殘悦

因为最近嗑的cp都冷出北极圈,所以我要改简介×

【香冰】不良少年×乖乖学生(二)

迟来的七夕快乐,祝有情人终成眷属,大家都好好珍惜身边人吧


这章略ooc,慎入


前文请戳(一)


进屋时,艾斯兰踮起脚尖,蹑手蹑脚地经过客厅,探头观察了一圈,客厅内似乎并没有人。

很好,艾斯兰继续踮着脚走到楼梯口,刚踏上第一个台阶,忽觉背后一股凉飕飕的气息。

“艾斯兰。”熟悉的声音从身后响起。

艾斯兰内心咯噔一下,心中暗道不好,他缓缓转过身,看向和自己有几分相似的哥哥——诺威。

“说了多少次了,回到家不要急着回房间,要先叫哥哥。”

“我又不是小孩子,叫什么哥哥。”艾斯兰撇撇嘴,转身准备上楼。幸好诺威没留意到他脸上的淤青,不然又要唠叨一阵子了。

然而就在艾斯兰放下心往楼上走了两步时,诺威突然道:“等一下。”,艾斯兰差点没站稳。

“又怎么了?”艾斯兰战战兢兢地回过身,难道诺威发现了?

“我想起今早收了衣服,放在我房间里,你待会记得去拿。”

“嗯。”上帝,我就是想顺利回到自己房间,有这么难吗?

“那个……没事我就先回房间了。”艾斯兰指了指楼上,见诺威点了点头,他赶紧转过身跑上去,天知道他现在多想离开诺威的视线,少待一秒被发现的可能就少一分啊。

可是,艾斯兰似乎忘了自己腿上的伤,不跑不要紧,一跑,腿上就是一股钻心的痛,迫使艾斯兰停下脚步。

“怎么了?”诺威见弟弟有些异样,不禁开口询问。

“没事!”艾斯兰大声说道,为了证明自己真的没事,他急忙迈开步子,但因为余痛未消,再加上这下艾斯兰有点着急,腿反而更痛了,艾斯兰唯有站在原地,紧握扶手,咬紧牙关,等着这波疼痛退去。

但诺威毕竟是看着艾斯兰长大的,他这点小动作逃不过诺威的眼睛:“艾斯兰,你的腿怎么了?”

“嗯……受了点伤……”艾斯兰支支吾吾地回答道。

“怎么受伤了?”

“在学校不小心摔倒了,没什么事的。”

“有没有摔伤啊,你下来让我看一下。”

“不用啦,小伤而已,很快就会好的。”

“不行,你快下来。”

“真的不用看,小伤而已。”

“你下不下来?”诺威脸色一沉,就要上来拉艾斯兰下去。

“我……我下来。”艾斯兰知道瞒不过去了,只好下来跟着诺威到客厅坐下。

诺威挽起艾斯兰的裤脚,刚挽过膝,一腿的瘀伤叫诺威触目惊心。

艾斯兰看着诺威的脸色愈发沉重,知道自家哥哥是生气了。

“这都是摔伤的?”诺威抬头看着艾斯兰,艾斯兰被盯得浑身不自在,他躲开诺威的视线,支支吾吾地说:“……也不完全是。”

“那是怎么一回事?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说不说?”

“……”

“不说我就把你所有的帕芬玩偶都扔了。”

“我说!”艾斯兰扯住诺威的衣袖,低着头把放学被人勒索围殴的事情说了一遍。

 

饭桌上,诺威清了清嗓子,环视饭桌上的各位,道:“今天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。”

丁马克放下手中的叉子,疑惑道:“诺子,发生了什么事,是不是有人欺负你了?”

艾斯兰默默翻了个白眼,谁吃饱了撑着要欺负诺威啊。

“有人居然敢打艾斯兰!”诺威啪的一声拍了下桌子。

艾斯兰此刻只想把自己的脸埋进饭菜里。

“谁这么大胆敢欺负艾斯兰!?”丁马克气愤地拿起叉子,给自己弄了一块鳕鱼肉。

“鉴于我不可能总是待在艾斯兰身边保护他的人生安全,”诺威双手合十,摆在脸前,一脸严肃,“我决定,送艾斯兰去学武术。”

噗,艾斯兰一口汤喷了出来,刚好喷了对面丁马克一身,“对不起!”艾斯兰赶紧抽了几张纸巾给丁马克擦脸。

“但是像艾斯兰这个年纪去学武术不太好吧?”丁马克边擦脸边说。

“学个几招防下身就行了。”诺威道。

“也是,如今世道不太平,确实需要学几招防下身。”丁马克点头附和。

“那就这么定了,正好我有个朋友新开了一家武术馆,可以去捧下场。”诺威露出满意的微笑,拿起刀叉吃起了晚餐。

去你的学几招防下身,我又不是女孩子!饭桌上,只有艾斯兰一个人愤懑地用叉子推残着自己碟中的鳕鱼排。

“艾斯兰你不愿意去学吗?”诺威问。

“不是,学武术挺好的,还能强身健体。”艾斯兰强颜欢笑,反正说反对意见也是听一堆唠叨,还是不废这功夫了。

 

于是这天周六,诺威带着艾斯兰来到他那个朋友开的武术馆楼下,艾斯兰一想到自己要和一群小屁孩一起学武,恨不得直接掉头走人,无奈诺威在身边看着,只得硬着头皮上去。

这是一栋非常简陋的公寓,墙面泛黄,有的地方甚至因为受潮而长了霉菌,艾斯兰强忍着心中的不快,一步一步走上去,然后和诺威一起停在一扇不锈钢门前。不锈钢门上一张白色的A4纸打横用透明胶贴着,上面写道:学武请按铃或拨打13xxxxxxxxx

这种地方,没几个人会想来吧。艾斯兰默默腹诽。他想问诺威是不是记错地址了,还是他的朋友一时口误讲错了,但是此时诺威已经抬手按下了门铃。

“叮咚!”铃声仿佛一声惊雷,把艾斯兰劈得外焦里脆,大脑一片空白,只余下三个词:What the fxxk?

然而当门内传来“咔嗒”的解锁声时,艾斯兰觉得自己已然是个废人。废人是不能学武的,艾斯兰这样想着,便偷偷转了个身。那边门似乎已经被人打开了,诺威并没有留意到他的举动。

“请问这里是王氏武馆吗?”艾斯兰听到诺威问道。

“是的,请问你是来学武吗?”一个听起来颇为熟悉的声音从后方传来,但是艾斯兰一下子想不起来是谁的声音,只是觉得这声音似乎最近常常听到。

“不是我,是我弟弟。”诺威转身正要拉艾斯兰上来,没想到银发少年已经无声无息地溜到了楼梯口。

“艾斯兰!”诺威大喊。

“艾斯兰?”有人疑惑。

被发现的银发少年面无表情地回过身来。是的,刚刚他已经想起来那个声音是谁了,除了那天救了他的插班生还能有谁?

世界真是小啊——艾斯兰感慨。

TBC

评论
热度 ( 14 )

© 殘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