殘悦

因为最近嗑的cp都冷出北极圈,所以我要改简介×

【香冰】不良少年×乖乖学生

我回来啦(你滚!)好久没写文了,原因之一是前段时间三次元太忙,原因之二便是没有什么成型的脑洞,写出来也不满意,也许某一天我会从这个圈子毕业吧,但对香冰的爱是不会减少的,也一直希望每一个关于他们的故事都充溢着甜蜜和美好。

ps:极有可能是坑。。



黄昏,橙色的光芒晕染了半边蓝天,为大地平添一份温暖祥和,殊不知在一处阴暗角落,几个一看便知道是街头混混的青年,围着一个十六七岁的高中生,脸上虽带着笑,却挡不住背后的那股戾气。

“喂,小兔崽子,说好的保护费呢?”为首的那位鸡冠头把口里的烟蒂吐到地上,向高中生的方向走了几步,身后的小弟们也跟在后面,笑得一脸得意。

那位被包围的高中生后退了几步,表面上是一脸平静,但额上的汗珠出卖了他。

“老大,我看这家伙根本就没带钱来,不如我们兄弟几个直接把他给办了。”鸡冠头左后方的一个小弟说道。

“不急,我看这小子是个懂事理的人,是吧?”

“……”高中生抿着嘴,一句话也不说。

这是一处死胡同,只有一个出入口,而那个巷口刚好被这群混混堵了个半死,逃跑的方法只有两个:要么给钱,要么杀出一条血路。

第一种方法艾斯兰不愿意,第二种方法艾斯兰又做不到,这条小巷人烟稀少,没几个住户,呼救也似乎没什么用,难道只能被群殴了吗?

“喂,我说,你小子说句话会死啊!”说着,鸡冠头一拳打在艾斯兰脸上。

艾斯兰一个踉跄,随惯性后退两步,然而还没站稳,又一拳落在脸上,他跌坐在地上,还没来得及喘口气,鸡冠头便一脚踩在艾斯兰胸口,居高临下地看着他:“钱呢?”

“没带。”艾斯兰依旧一脸平静,仿佛被勒索的人并不是他。

鸡冠头看着脚下毫无惧色的少年,气得面部都扭曲了,他朝艾斯兰腹部狠踢了一脚,随后手一招,身后三个小弟立刻摩拳擦掌,对着地上的少年一阵拳打脚踢。

“我叫你没钱!”在拳打脚踢中,艾斯兰只能把自己蜷缩成小小的一团,双手护住头部,尽量减少伤害。

一开始,疼痛感会很强烈,但渐渐地,就会麻木了。艾斯兰闭上眼睛,心里默念:很快就会过去的,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。

“你们在做什么?”突然间,巷口传来了一个声音,殴打暂时停止了。艾斯兰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,只见逆光中有一人站在巷口,颇有点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。鸡冠头闻声转过去,不耐烦地问:“你谁啊?”

那人没有回答,而是朝艾斯兰的方向看了一眼。

虽然看不清那人的脸,但不知为什么,艾斯兰突然感到一阵羞愧,他避开了那人的目光。

“三打一啊——”那人扭了扭脖颈,脱下外套,“虽然答应了大哥不再打架,但是……”众人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,鸡冠头已经被这不速之客打倒在地,“我果然还是看不惯这种场面。”

“嘶……你们这群笨蛋还愣着干什么!?还不给我打他!”鸡冠头捂着脸,瞪着还一愣一愣的小弟们。

“哦,哦!”小弟们这才反应过来,大喊着冲到那人面前。

但即使是三个人,对那个人而言似乎也不过小菜一碟。他直接扣住第一个冲过来的人的手臂,反身便是一个过肩摔,紧接着下蹲,堪堪避开从右侧打过来的棍子,一记扫堂腿,把那个偷袭的人给撂倒了,顺手捡起地上的棍子,电光火石间,棍子已稳稳停在第三人的喉咙处。

场面一度十分安静,第三人盯着离自己脖颈只有一毫米的棍子,不禁咽了口唾沫,还好不是刀。

“这次先放过你们,以后别再做这些事了,”那人放下棍子,看了眼在地上瑟瑟发抖的鸡冠头,道,“走吧。”

话音刚落,混混四人组已经一溜烟逃跑了。

“哼。”那人见混混们跑了,才扔下棍子,往艾斯兰这边走来。走近了,艾斯兰发现,原来这人他认识,就是新来的插班生王嘉龙。

“喂,你没事吧?”王嘉龙站在艾斯兰面前,居高临下地看着他。

艾斯兰这时才感到全身都在火辣辣地痛,他吃力地撑起上半身,总算是坐了起来。

“站得起来吗?”王嘉龙问。

艾斯兰尝试了一下,感觉是行的,就是要慢一点,当然最好有什么东西能给他借个力。

这时,一只手伸到他面前。

艾斯兰顺着手往上看,目光停在了手的主人脸上。

王嘉龙的样子很好看,尤其是那双眼,宛如两颗晶莹的琥珀,看似澄澈,却又深不见底。

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,但艾斯兰看不透他的新同学此刻的想法。

他们在班上话都没说过几句,基本上算是陌生人,但就是这个陌生人今天救了他。

“谢谢。”艾斯兰把手放在那人手中,那人稍稍用力,便把他拉起来了。

“感觉怎么样?”

“还行。”艾斯兰走了两步,去把掉在地上的书包捡了起来。

“你家在哪?”王嘉龙拍了拍外套上的灰尘,搭在肩上,又捡起地上的书包,看到艾斯兰还在后面一瘸一拐地往前走,便在原地等他。

“出了巷子往前走一段路就到了。”

“哦,刚好我家也在那边,顺路一块走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两个话不多的少年在夕阳下并肩行走,柔和的光线仿佛一点点融化了横亘在两人之间的冰墙。

“那些混蛋经常找你麻烦吗?”

“啊……”艾斯兰愣了一下,浑身的疼痛使其无暇留意四周,不过王嘉龙的问话多多少少分散了他的注意力,“还好……”他突然觉得疼痛没那么厉害了。

“其实他们就是些欺软怕硬的孬种,看你好欺负才找你。”

“……”同学,说话要不要这么直白。

“要不是看在你是我同学的份上,我才不去救你呢。”王嘉龙斜睨了艾斯兰一眼。

“……”

“不过看你还挺有骨气的,没给钱。”

“……我到了。”艾斯兰突然停下,“明天见。”

“嗯……明天见。”

真没想到他是个这么能说的人。艾斯兰看着王嘉龙的背影,虽然很不爽他刚才说的话,但……艾斯兰握了握手,掏出钥匙打开大门。

那人说的话虽然令人不爽,但是手心却是温暖的。

评论
热度 ( 32 )

© 殘悦 | Powered by LOFTER